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比17落后还能赢 鲍春来神奇逆转林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晚在广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上演了精彩的逆转,以2比1击败林丹闯进决赛。鲍春来将在今天和陈宏争夺冠军,后者以2比1击败了师弟陈金。

  首局没有太多悬念,实力相当的双方打成18平。此时,林丹发挥出关键球处理成熟的优点,以21比18顺利拿下。第2局开局,鲍春来显得有些泄气,一度以9比17落后。但就在林丹以为大局已定时,鲍春来在接下来一个多拍拉锯中取得主动,并以一个追身球把比分追

成10比17。鲍春来信心明显提高,抓住林丹体力下降的机会,以21比19追回1局。第2局的大逆转让林丹一时回不过神来,而鲍春来则在决胜局越打越勇,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最终以21比10击败林丹。

  赛后鲍春来兴奋地表示:“比赛前半段的过程很正常,第1局我在最后相持阶段顶不住而丢了,第2局开局失去了信心,被林丹以17比9领先。在这时候我突然觉得,即使输了,也要打出和平常不一样的球,于是就主动改变了打法,这样一来我的信心也上去了。刚好这个时候林丹的体力不济,被我连续得分翻盘成功。第3局,我的斗志气势都比林丹好,我赢下决胜局是很正常的。”

  输球后的林丹并没有沮丧,在祝贺了好朋友的胜利后,他松了一口气说:“在最近这一年中,我都绷得很紧,一直要赢球,一直要发挥出最好水平。现在输了,我反倒觉得轻松下来,卸下了很多包袱,我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他总结自己的发挥:“我在第2局17比9领先的时候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觉得自己赢定了,从而思想上放松了,而刚好是鲍春来毫无压力地改变战术抢分的时候,一下子被对手翻了盘。”

  而男双半决赛中,蔡赟/付海峰以2比1艰难地击败了印尼选手路路克/艾尔文。蔡赟/付海峰将和印尼的马斯斯/汉德拉争夺冠军。

  女双两场半决赛中,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赵婷婷以2比1分别击败了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中国队的张丹/张亚雯。女单比赛中,张宁以2比0击败了中国香港的王晨,将和荷兰的姚洁争夺冠军。混双半决赛均为中国队内战,结果谢中博/张亚雯、徐晨/赵婷婷会师决赛。

  梁燕赖珊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