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埃及可持续发展取得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10月21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据埃及中东通讯社21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埃及代表詹姆斯·罗利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进步。

  罗利说,埃及妇女和儿童的死亡率下降,干净的饮用水已得到保障,在减少贫困和普及教育方面也步入正轨。据报道,在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埃及的贫困率已由1996年的近23%降至2005年底的16.7%。

  罗利称赞埃及在信息技术领域所取得的进步,承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为埃及信息技术业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援,并向埃及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帮助。

  罗利同时指出,埃及仍需重视提高占全国人口半数的妇女的地位,制订防治艾滋病的计划,发挥私有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罗利说,联合国有关机构与埃及签署了总额达3.5亿美元的协议,目的是在未来5年帮助埃及改善环境,提高妇女地位以及消除贫困、童工和失业现象等。他说,在此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埃及的工作重点将是降低贫困率、促进人权事业以及保护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