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精神食粮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3 法制日报

  □劳动者之歌

  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她曾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车间工会主席、分厂团委书记,国企改制却让她成了下岗工人。不久,陆金莲选择了“卖报业”,并且凭着自己不懈的追求和辛勤的劳作,成为广西日

报社报刊发行中心一名深受读者信赖的发行员。

  东沟岭是南宁市偏僻的市郊,零乱搭建起来的近百个“工棚”,居住的大都是外来的打工者。陆金莲没想到,她上任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负责这片社区的报刊发行工作。

  她踏上自行车,只身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几天下来,她走访了东沟岭的每家每户,虽然一份报纸没卖出,但心中却有了底。她发现,这里的人也在关心国家大事,有些人也想读到当天的新闻。只是这里太偏僻了,订了报也没人送。

  “我要每天来这里准时送报。”从此,陆金莲每天清晨4时出门,从报社领到当天的报纸后,踏上自行车赶在居民们出门前到达东沟岭。对一时没钱买报的,她就采取“赊报”的办法,让他们读上报再说。

  不到一个月,陆金莲的热情、诚恳打动了东沟岭居民。“陆姑娘,这是前几天的报款,你收好。另外,下半年的报纸你帮我订上。”几个月下来,原来是零订户的东沟岭片区,一下子有了400多个长期订户。

  有耕耘就有收获。陆金莲用她的诚心和辛勤,不仅赢得了订户的支持,也赢得了报社的信任。2000年,报刊发行中心安排陆金莲去筹建南宁市江南发行站,出任站长。仅一年多时间,江南片区的报纸发行量就从建站初的400多份增加到4000多份。

  2001年,陆金莲又调到当时发行中心最大的发行站中心二站任站长。她带领发行员走千家进万户。到2004年,二站的报纸发行量由原先的9000多份增加到19000多份。

  记者在桂林见到陆金莲时,她已是广西日报社报刊发行中心桂林发行总站的副站长。她说:“岗位不同了,但工作性质不变。我的心愿就是把精神食粮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据新华社南宁10月2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