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节病”治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3 法制日报

  武警8692部队党委针对老兵退伍前容易出现家属来队跑路子找关系的情况,在及时做好研究部属的基础上,注重写好“一封信”,提前与老兵家长书信联系,给438名战士家长写了753封家信,治好了部队季节性的“顽疾”。

  以往每到退伍前两三个月,就有一些战士家长来到部队,为自己的孩子入党、转士官到处托人找关系,尽管部队历年转士官、入党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也集中进行了一些

教育,并让老兵写信打电话劝说家人不要来部队,但每次都收效甚微。

  为此,今年该部根据治病治根的原则,部队党委先从自身抓起,由党委委员参加授课表明立场,并在局域网上发布《转改士官应具备的条件》、《入党须知》等硬性规定,同时他们还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纪委监督力度,开通网上“首长信箱”,欢迎大家举报监督。此外,该部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号召基层党支部写好“一封信”,及时与每名服役期满的战士家里联系。通过介绍该同志在部队的表现、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部队的政策以及党委、纪委在处理老兵留队转士官问题上的原则和立场,一方面让家长们明白部队在处理留转士官问题上的公平公正的原则,来部队搞庸俗关系不仅不能为孩子的前途铺路搭桥,反而影响他们的成长进步,打消家长来队的念头;另一方面从部队建设需要出发,说明转士官入党有比例限制,一味苛求孩子留队入党只会加重他的思想负担,很多战士在部队的培养下已掌握了过硬的本领,回到地方后一样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动员家长用电话书信给战士减负。

  这753封家信带来了可喜的变化,17位准备来队跑关系的战士家长纷纷给连队党支部写信表示不来给部队工作添乱了,该部老战士则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凭素质立身,靠实干进步”的誓言。

  严建忠李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