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金城往事”竞逐“一席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25 兰州晨报

  张掖路步行街雕塑意见征集今日结束雕塑家王春成昨递“佳作”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张掖路商业步行街将摆放6组雕塑的消息不胫而走,从最初主管部门公布的10组雕塑进行意见征集,到“本土”雕塑家张春阳“重磅”抛出自己的4组雕塑,整个活动不断升温。在意见征集还剩一天的时候,10月21日,雕塑家王春成又将自己连夜绘制的《金城往事》图稿送到了本报,表示也要参选。

  谈到自己的雕塑作品时,王春成认为具有浓厚商业氛围的张掖路商业步行街,应该有再现旧时兰州百姓形象的雕塑,用“小本”生意人纯朴善良的内心世界来美化和装饰我们今天的城市。据王春成介绍,其作品以写实风格再现回族老人叫卖“热晶糕”的场景,素材是由两位回族兄妹向其提供的,人物衣着、手推车及售卖“热晶糕”的工具都是根据实物还原的,更能体现兰州这个多民族融合的城市大背景。

【附图】“金城往事”竞逐“一席之地”

  究竟摆放什么样的雕塑才能更好地装扮张掖路商业步行街,广大市民可以继续通过本报客服热线96555及兰州市商贸委电话(0931 )8850384 、8480310 ,或发邮件到y j8811623@163. com ,畅谈意见建议,征稿活动今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