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失控货车阻断柳高速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9 兰州晨报

  事发榆中赵家楞杆隧道系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本报讯(记者韩学谋唐学仁)10月21日凌晨,一辆东风康明斯卡车在柳高速公路赵家楞杆隧道内失控撞上隧道墙壁,造成榆中三角城至定远镇段高速路封闭8小时的后果。据调查,此起车祸因司机疲劳驾驶而造成。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柳高速西行方向的赵家楞杆隧道事发现场看到,一辆东风康明斯大卡车横在距离东隧道口50多米的地方,交警正在设法拖运这辆拉载着4辆小轿车的庞然大物。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卡车当时失控时在地面上留下的“s”形印迹,同时造成隧道口台阶、隧道墙壁等多处破损。据事故车辆司机的副手讲,当日凌晨6时许,他们从白虎山隧道出来后,由于是下坡路段,当时车速较快,加之司机有些疲劳,直接将车开上赵家楞杆隧道内北侧台阶后失控,他和司机一时没有办法,任凭车辆在隧道内横冲直撞。据司机副手回忆,当时失控车辆撞上南侧隧道墙壁,继而反弹向右前方滑行,最后撞上隧道北侧台阶才停车。所幸,除司机头部有些外伤外,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事发后,高速公路交警及时赶到现场勘查,并对现场数十辆被堵西行车辆进行疏导。考虑到事故车辆一时不能从隧道内拖出,交警决定对三角城以西至定远镇部分路段进行封闭,让所有西行车辆从三角城下高速,然后从定远镇进入高速路行驶。当日下午2时许,经过高速公路交警、路政等人员努力,事故车辆终于被拖出隧道,随之部分中断8小时的柳高速路才得以畅通。

【附图】失控货车阻断柳高速8小时

  车祸现场。本报记者裴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