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发布“黄色”灰霾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杨绮薇) 昨日,广州的天空白茫茫,能见度较前几天更加差,最低时只有1500米。广州市气象台于下午3时30分,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黄色”灰霾预警信号,提示市民:广州已经出现灰霾天气,且可能持续。驾驶人员应注意小心驾驶;有呼吸疾病的患者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预计,市区能见度周二才能改善。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研究员吴兑解释,霾主要是平均直径只有0.31微米的细小粉粒状

的飘浮物,大部分可以被人体呼吸道吸入体内,引发鼻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还能诱发肺癌。更为严重的是,它不仅通过呼吸道扩散,还可以吸附在饮用水、食物上,间接进入体内。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无明显冷空气入粤,我省继续受暖湿气流控制,大部分市县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早晚容易出现轻雾和雾,能见度较差,部分地区会有阵性降水。展望明后,我省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小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能见度有望得到改善。广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当能见度提高至5公里以上,空气相对湿度提高至80%以上,“黄色”灰霾预警信号将解除。

  预计广州今天多云,有轻雾和灰霾,间中局部有阵雨,气温介于24℃~31℃,相对湿度在55%~90%之间,吹轻微东北到东风;周一多云转小雨,有轻雾和灰霾,24℃~31℃之间,吹轻微东北到东风。周二,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广州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气温略降至22℃~29℃,吹1~2级东北到东风,能见度改善。周三,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介于21℃~26℃,有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