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7 信息时报

  

伊拉克激战
10月21日,两名士兵在阿马拉废墟中穿行。据新华社电 10月20日,伊拉克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在南部城市阿马拉与警察激战。据报道,至少16人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90人受伤。由于情况混乱,英军提供的死亡数字更多,为25人。

  与伊拉克频繁发生的教派冲突不同,阿马拉的冲突起因是什叶派内斗。

  属于什叶派武装“巴德尔旅”的米桑省警察情报部门指挥官塔米米18日被炸死。他的家人随后指责“迈赫迪军”为幕后凶手,并在19日绑架了驻阿马拉“迈赫迪军”领导人的弟弟,双方爆发冲突。

  路透社报道说,20日警察曾一度攻占“迈赫迪军”总部,但“迈赫迪军”旋即展开反攻,并包围了警察总部。20日晚些时候,伊政府派遣了600名士兵去阿马拉,同时500名英军也已作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