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的会出书自认杀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8 信息时报

  

真的会出书自认杀妻?
辛普森当年的案件让人印象深刻,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时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消息,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当年曾因杀妻案轰动世界,但是他最后还是无罪释放。据称他现在因为走投无路,所以拿了巨额版税,将在新书中坦承杀害妻子,以此作为噱头。然而如果辛普森真的自白杀人,将再度面临审判,他会因为金钱诱惑坦承杀人吗?

  该案曾轰动世界

  辛普森1994年涉嫌杀害白人妻子罗恩·格德曼和她的男朋友,由于辛普森具有较高知名度,而且涉及情杀,警方在追捕辛普森时,双方展开飞车追逐,全程还被电视台以直升机现场直播,轰动全世界。当时,辛普森用天文数字的律师费,聘请了一个超级辩护律师团,律师们指责传媒报道对被告不公,又牵扯到种族歧视问题,结果争取到一个以黑人为主的陪审团,最后,法庭以证据不足宣告辛普森无罪。此裁决引发争议,甚至有法律著作引为案例。

  若属实将再度面临审判

  据消息人士表示,辛普森现在收了350万美元(约2800万元人民币)版税,准备在新书中坦承杀了妻子还有妻子的姘夫,而且他还将首度公布他还有一名共犯。消息仍有待证实,但罗恩的父亲弗雷德·格德曼在辛普森脱罪后一直不甘心,上诉要求辛普森赔偿,陪审团最后裁定辛普森得付3500万美元给罗恩的亲属。

  据弗雷德称,辛普森一直不付钱,今年5月还因此再度提出诉讼,要求得到辛普森的广告权,他估计大约有2000万美元。

  辛普森为了打杀妻官司已几乎倾家荡产,又不能再打球了,据称他仍旧挥霍无度,显然已山穷水尽,为了巨额版税而出售自传,并以承认杀妻为卖点,也不奇怪。只是辛普森当初的罪名是一级谋杀,根据美国法律,只要出现新证据就能再度展开审判,已经获判无罪的辛普森是否笨到为了钱而牺牲自己的人身自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