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死中国留学生美男子仅囚13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8 信息时报

  

杀死中国留学生美男子仅囚13月
凯凯家人在宣判后仍在法院门前谈论判决不公。时报综合报道 留学美国的中国准毕业生凯凯去年8月在华盛顿遭殴毙案日前宣判,凶手获轻判入狱13个月,出狱后守行为2年。家人对判决极度不满,认为法庭罚不抵罪,法官纵容罪犯。

  赔偿金只2万元人民币

  此外,法官判被告须赔偿金钱给死者家属,检控官原要求5万多元人民币,但最后法官将赔偿额降为约2万元人民币,并因体谅被告入狱后家庭经济困难,准许被告出狱后才分2年摊还。

  死者家属指出,入读华盛顿东南大学信息管理系的凯凯预计在去年9月毕业,并已获一间香港公司聘用,准备在毕业后立即离美,但在当兼职送外卖赚取机票时,骑单车与凯利稍为碰撞,竟遭凯利发难袭击,倒地撞伤头部,昏迷1月后不治。警方拘捕被告后本控以“过失杀人罪”,但后来控辩双方达成认罪协议,被告同意认罪,罪名因而改为“蓄意严重伤人罪”,审讯期间更获准保释,凶案发生至今超过1年,根本未受过任何惩罚。

  死者亲友闻判感不忿

  到场听取裁决的死者亲友都感到不忿,认为应该杀人偿命,或起码判凶手终身监禁才算公平。他们质疑美国司法过于纵容,这种裁决实是对死者家属的再一次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