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150元就能给贫困户送台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8 信息时报

  

捐150元就能给贫困户送台电脑
昨日中午,信息时报阳光志愿者抱着沉重的电脑机箱艰难地爬上贫困户的阁楼。仅50公分宽的阁楼木梯让已抱着机箱走了近400米小巷的志愿者累得满头大汗。
捐150元就能给贫困户送台电脑
信息时报阳光志愿者给行动不便的马先生送去电脑。仅付出一百多元,就能使得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获得一台电脑,而且还能为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捐上一笔善款?没错,付出一份爱心,就能使得困难家庭获得双倍的帮助!

  由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栏目策划的“爱心电脑认捐行动”开始啦!由于信息时报的办公电脑日前进行了升级,一批性能依然不错的旧电脑刚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为了既让这批电脑“物尽其用”,又能帮助到一些急需使用电脑的困难家庭,《爱心档案》决定举行“爱心电脑认捐暨阳光志愿者送电脑特别行动”,将这批电脑采用义卖的方式出售。据悉,本次信息时报提供的“爱心电脑”共15台,每台仅售150元,所获得的款项将全部捐入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用于帮助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而当您认捐了这台爱心电脑后,您就会成为信息时报阳光志愿者,并由您亲自送到《爱心档案》栏目联系的困难户家中。与此同时,《爱心档案》栏目还将派专门的技术人员和记者,为您赠送电脑提供帮助。昨日上午,由信息时报记者组成的阳光志愿者队伍已首次上门,向急需电脑的困难家庭赠送了第一批共5台电脑。

  读大学的斯琦

  有了盼望已久的电脑

  周末大清早,平时热闹的报社显得格外安静,尽管大多数的同事都没回到报社,但包括几名记者和电脑部技术人员在内的阳光志愿者们已经忙碌了起来。技术部的小吕前一天晚上才上完夜班,但为了在周末把爱心电脑送到困难户的手中,他一大早又赶回了报社,他一边熟练地把鼠标键盘打包装进箱子内,一边笑着说:“只要能帮助到这些困难家庭,周末加多两次班都无所谓。”另一位个子小小的女志愿者做干起活来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搬起一台“爱心电脑”的主机就往外扛,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准备后,阳光志愿者换上了醒目的工作服,坐上报社派出的专车赶往困难户的家中。

  第一位获赠“爱心电脑”的是《爱心档案》多次报道过的孝女斯琦,今年在广工读大二的斯琦,母亲曾患有脑瘤,通过《爱心档案》的报道后,包括三九脑科医院在内的众多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斯琦的母亲成功进行手术提供了帮助,目前斯琦母亲的身体康复状况良好。昨日阳光志愿者把“爱心电脑”送到位于广工龙洞校区附近斯琦的家中,趁着电脑部的技术人员在装配调试电脑的空闲,报社的记者关心地问起斯琦最近的情况,“最近是不是瘦了?要注意身体啊!”斯琦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刚好设有计算机这门课程,平时由于家里没有电脑,自己对计算机一直不是特别熟悉,对通过这门课程也没什么把握,现在这台“爱心电脑”真可谓雪中送炭。

  有了“爱心电脑”

  学打字的残疾人不怕失业

  阳光志愿者们来到另一个困难户马先生家,患有二级小儿麻痹症的马先生,由于行动不方便,所以一直找不到工作。经过《爱心档案》的报道后,不少热心人士纷纷送来钱物帮助马先生,一位在某教育中心工作的周女士还为他提供了一份打字的工作。好学的马先生便向亲戚借了一台电脑学习打字,现在马先生每天能打大约4万个字,已经将两本书的内容输入到电脑上了。在对打好的内容进行检查后,马先生会把这些电子版的书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周女士。目前马先生已经收到800多元的工资。由于电脑是借别人的,马先生一直担心还了后会无法继续完成工作,而这次送来的“爱心电脑”,刚好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马先生家里调试电脑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电压不稳定,电脑的屏幕出现轻微的波动,细心的阳光志愿者发现了这个小问题,便反复拆开机箱,耐心地对电脑进行调试,发现内存和插槽的接触不是很好时,技术部的工作人员还用橡皮擦,将内存条细细地拭擦了一次,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调试,问题终于解决了。得知马先生用的是五笔输入法,技术部的小吕热情地要了马先生的邮箱,答应随后把安装程序通过电子邮件发给马先生,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马先生以后要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可以随时打他的电话,他会亲自上门来为马先生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