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学生站柜台卖衣服赚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9 信息时报

  一间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住了一家五口,罗晓铠和姐姐挤住在只有7平方米的小房间里,爸妈和弟弟则挤住在另一间只有9平方米的房间,两个房间中间的窄道则是他们的厨房和饭厅。

  罗晓铠的家在广东潮州湘桥区,她妈妈身体虚弱,常常头晕,不能在工厂里工作,只能打理家中事务,有时就拿些针线活回家做,但因不是从厂里拿来的,工钱很低。在罗晓

铠小学六年级时,爸爸又因公司裁员下岗了,从此,就拉人力三轮车养家。常常要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才回家。“这么多年,爸爸的体力消耗很大,手都变形了。以前没有公交车时生意还好做些,现在有了公交车就赚不了钱了。”罗晓铠无奈地说。

  罗晓铠的姐姐在华农上大三,自从上大学后,姐姐只有第一个春节回过家,之后因为要兼职赚学费,只能留在学校,即使不能攒齐全部住宿费和生活费,也能减轻不少负担。

  罗晓铠今年考上了中山大学,因为成绩好,家庭条件符合,在高中老师的帮助下,获得陈汉士助学金5000元,把学费交齐了。今年暑假罗晓铠做家教和帮别人卖衣服,加上亲戚们帮一点又借一点,住宿费和生活费总算凑齐了。现在,罗晓铠想先好好念书,熟悉一下大学环境,再做兼职。(罗晓铠由信息时报邀请一汽大众提供捐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