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阳澄湖大闸蟹销售未受“癌蟹说”波及 价格不跌反涨 大闸蟹供货商拟主动送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昨天,国家质监总局就“阳澄湖大闸蟹台湾查出致癌物”做的一个声明给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加上时间恰逢周末,本市大闸蟹销售平稳,价格不跌反涨。而为了让市民吃得更放心,本市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企业已表示将主动送检。

  损失数据近日公布

  据悉,“阳澄湖大闸蟹台湾查出致癌物”的消息传出后,阳澄湖销往台湾的大闸蟹全面受阻,苏州、北京等地甚至出现撤柜现象。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告诉记者,“国家质监总局发出声明后,外地撤柜现象已经消失,目前我们的律师团正在收集相关损失情况,数据将于近日公布。”

  销售价格不跌反涨

  记者同时从铜川水产市场获悉,尽管“阳澄湖大闸蟹台湾查出致癌物”被炒作得沸沸扬扬,本市大闸蟹市场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市场质监部经理戴鸿根告诉记者,由于昨天是周末,所以本市大闸蟹进货量有所增多,而价格也基本上达到了中秋国庆两节前的最高价。3两重左右的母蟹一个星期前的价格约为每500克70-75元左右,而昨天同样规格的蟹售价已达每500克90-95元。记者从家乐福、乐购等超市的阳澄湖大闸蟹的供货商林中安处获悉,昨天,超市内阳澄湖大闸蟹销量比平时又增加了250公斤。

  将主动送样本检测

  此外,专供便利店、星级酒店的阳澄湖大闸蟹供货商葛锦海告诉记者,周末他们的销量也增加了两百公斤。鉴于“致癌说”可能会引起市民的不安,他们计划主动送样到本市食品检验部门,接受检查。“以便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新闻链接

  大闸蟹首次成功出口美国

  本报讯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声明,我国出口的大闸蟹没有质量和卫生问题。该局还表示,本月10日和13日,苏州太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的两批价值2500美元、重100公斤的“太湖牌”大闸蟹,经苏州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至美国洛杉矶。这是江苏大闸蟹首次成功出口至美国。

  《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