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雨降温带动秋装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终于感觉到了些许秋天的味道。”昨天,伴着时断时续的阵雨,申城的最高温度被打压到了24.5℃,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信息,今天将继续受到低压槽的影响下,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明天多云,气温有所下降。

  打断持续多日晴好天气

  受近地面层东风云雨团影响,昨天凌晨起,申城普降阵雨,不少人在睡梦中也感觉到了户外风雨来袭的强大势头。上海局部地区雨量较集中,东部郊区在上午更是达到了中到大雨的程度。这次降雨可谓名副其实的“久违”,根据气象台的监测,昨天的降雨是10月3日雨止后近20天来的首次大面积降雨,持续多日的晴好天气由此打断。

  下周平均气温20℃

  雨势在中午逐渐减弱,周末的申城又瞬间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商场、街头人来人往,过周末的兴致并未因为阴雨而有所减弱。据了解,今天将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预计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21℃。同时,预计一股稍强冷空气今夜南下,下周一的最高和最低气温均有所下降,大约在18-23℃。下周起,北方冷空气活动趋向频繁,本市将迎来降水和降温的天气。据预测,下周一周雨日2-3天,周平均气温20℃。

  市民趁周末加紧备秋装

  降雨和下周即将降温的预报,终于让市民接收到“秋天快来”的讯号。于是趁着周末,人们纷纷涌向商场选购新款秋装。记者从港汇广场、六百、汇金等商厦了解到,滞销了近一个月的秋装也在昨天全面动销。“前阵子天太热,顾客似乎没什么兴趣买厚实的衣物。现在天凉就在眼前了,秋装销售就一下子火了起来,生意要较上周增长了3成左右。”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说。据悉,除了秋衣、秋裤、单鞋外,小家电、床上用品等衍生百货类商品也搭上“销售快车”,营业额节节攀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