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踏着长征足迹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人民日报10月22日发表社论:《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前进——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社论说,红军长征造就的伟大精神穿越70年时光,依然具有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这种精神是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定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

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社论强调,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就是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社论强调,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前进,我们要进一步从历史和现实的比较中,加深对我国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识;我们要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要进一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