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屏幕书本再现长征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40 长沙晚报

  

屏幕书本再现长征岁月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出版物首发式上,一批有关长征的图书和音像制品受到关注。石祯专 摄

  19种出版物讲述长征故事

  本报讯(记者 林俊)昨日,省内数家出版单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规划确定的19种重点出版物如期出版,包括15种图书、4种音像制品,其中《长征图鉴》、《马蹄声碎》等8种图书和音像制品入选“全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重点出版物选题”。省党政军领导谢康生、蒋建国、王四连、甘霖、文选德、王振杰出席了昨日的出版物首发式。

  这批出版物既有全景式展示中国工农红军艰苦斗争、开拓进取的大型历史画卷,又有专题反映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纪实文学,同时注重地域特色,再现了红军长征在湖南的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征图鉴》、《聚焦长征》、《告诉你真实的长征》等,以珍贵的图片和丰富的史料,向世人展示了长征史诗般的艰苦历程;《重读长征》、《青春长征路》、《马蹄声碎》等出版物通过一个个长征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长征精神;而《红军长征在湖南画史》、《通道转兵》等,叙述了红军三支主力部队在湘辗转征战的历史,宣传了湖南在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地位。

  《跟你走到底》长沙首映

  本报讯(记者 林俊)潇湘电影集团拍摄制作的反映长征题材的数字电影《跟你走到底》昨日在长沙首映。省党政军领导蒋建国、王四连、甘霖、文选德、王振杰出席首映式。

  《跟你走到底》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毛竹寨的5名贫苦妇女在侥幸逃脱敌人的大屠杀后,结伴寻找她们在红军队伍中的丈夫,最后投身革命队伍,直到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动人故事。为了纪念红军长征,潇湘电影集团组织创作了5部影片,《跟你走到底》是第一部,《天亮了我还在》、《青青的长征》、《炊事班的故事》等另外三部电影也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近期陆续与观众见面,《革命到底》目前仍在四川阿坝海拔3500米的日干乔大沼泽紧张抢拍。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