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届天津公安文化宣传周拉开帷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今晚报

  

第一届天津公安文化宣传周拉开帷幕(附图)

  第一届天津公安文化宣传周开幕式昨天在民园体育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尹娜)以“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天津”为主题的第一届天津公安文化宣传周暨“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训练成果汇报演练昨天在民园体育场

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开幕式,观摩汇报演练活动。

  开幕式前,张立昌会见了专程来津出席活动的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一行,对他们来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公安部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张立昌对公安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忠于党和人民的高度政治觉悟和责任感苦练过硬本领,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我们既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处在矛盾的凸显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切实肩负起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建设繁荣稳定、平安和谐的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的民园体育场彩球飘舞,警徽闪光。下午三时许,伴随千羽信鸽腾空而起,本市第一届公安文化宣传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了分列式表演。阵容整齐的交警、武警、消防等8个方队依次入场,雄壮的进行曲响彻云霄,威武的队伍步履铿锵,表现了公安战士豪迈的情怀和高昂的斗志。伴随着马达轰鸣,警灯闪烁,摩托车、110警车、通讯指挥车等6个车辆方队逐一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展示了天津公安的现代化装备和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接着,公安民警进行了警务技能演练,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整齐划一、严格规范,训练有素的警犬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动作,围歼犯罪嫌疑人和营救人质的演练令人惊心动魄,武警擒敌团体操虎虎生风,消防技能演练队伍身手敏捷。现场还演出了歌颂人民警察的文艺节目。精湛的演练和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张立昌等领导同志步入演练场地,看望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代表,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向长期战斗在公安保卫战线的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治保积极分子表示亲切的问候。

  市领导同志王文华、孙海麟、肖怀远、张柏峰、刘晓健、韩晓溪和苟利军出席开幕式。市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群众代表共1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