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继承征契税究竟何时起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讯记者严丽梅报道:此次“在线访谈”中,许多人对于国家税务总局最近下发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税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关房产继承或赠与的税收征管提出疑问:

  有网民问:“我在2003年9月遗产继承了一套房,它是第一批房改房,已超过五年,按规定不用交营业税了,但卖出时要按售价的20%交个税,现在有个问题是,我明年准备卖

掉此房重新购买新房,是不是仍可享受原来‘一年内换购新房可退税’的政策?”

  还有网民质疑:“国家税务总局《通知》是否意味着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需要缴纳契税?以前根据国税函[2004]1036号,是不需要的。”“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缴纳契税何时执行?”

  一位网民疑问更多:继承了一套房产,城市拆迁补偿了60平方米,回迁时自己又掏钱多买了75平方米,受户型限制,发展商当时将这135平方米分为两套房,两套房的房产证上均注明继承,这种情况如何计算购房时间?如果要出售房子,在征收20%个税时,计算“转让所得”是否应该减除75平方米的购房款?

  据悉,由于时间限制,对上述问题,刘丽坚未及回答。但国家税务总局网站表示,稍后将尽快给予解答。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