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为时半年的“才华”杯青年技能大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电 南京市栖霞区日前启动“才华”杯青年技能大赛,激励动员青年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勤练技术,以进一步转变青年就业观念,提高青年就业技能,拓宽青年就业门路。

  此次技能大赛由九项分赛组成,从10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后,到明年“五四”前结束,时间跨度大、组织程度高、社会辐射面广。

  通过此次大赛,组织者希望达到三个目的。

  一是转变观念。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使广大群众得到活生生的教育,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无贵贱,劳动最光荣”等就业观念,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浓厚氛围。

  二是推动就业。大赛将不拘泥于竞赛的形式与结果,而重在切实解决社区就业问题,努力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得实惠”的三赢局面。其中,赛前,将有针对性地组织社区群众做好培训选拔;赛中,将组织多家企业负责人到比赛现场“选秀”;赛后,还将给参加大赛、培训合格的选手颁发相关证书,真正把培训、发证和上岗有效对接。

  三是寓教于乐。此次大赛项目都是和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诸如理发、烹饪、缝纫、超市收银等;参赛选手的定位以社区征地拆迁青年为主,赛事地点的安排也以社区为主,做到能在社区组织的活动就不放到企业开展,能在广场组织的活动就不放到室内开展;在技能比赛的同时,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文艺演出。

  10月21日,南京市栖霞区“才华”杯青年技能大赛开幕式暨美容美发比赛在尧林仙居社区广场举行。美容美发比赛中,选手们共进行了新娘化妆组、美发剪吹组、晚宴发型与整体造型组、梦幻化妆组4个项目组别的角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