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今年犬伤人数急剧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胡芳)根据上海市卫生行政部门近日发出的最新通报,上海28个犬伤门诊就诊人数急剧上升,今年1-7月已达5250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8.16%,预计今年犬咬伤人数将首次突破10万。

  今年8月下旬,上海奉贤区一名9岁男孩因为狂犬病而死亡。上海今年已相继发生多起疑似狂犬病例,除1例排除外,另外几例确诊病人已全部死亡。

  上海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胡家瑜介绍说,上海自2003年再次发现内源性狂犬病病例以来,发病人数呈快速上升态势。2001年,全市犬伤门诊就诊人数为51283人,2005年就诊人数增至99029人。

  传染病学专家指出,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动物咬人时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体而感染,一旦发病进展速度很快,病死率为100%。

  专家提醒,一旦被狗咬伤应立即就诊,尽早接种狂犬疫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