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秘密侵权案 带图纸跳槽高工被判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储国强 刘林)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原高级工程师裴国良带着设计图纸跳槽,造成对研究所的重大商业秘密侵权。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定,跳槽高级工程师裴国良获刑3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10月,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裴国良利用工作之便,将这个研究所设计的板坯连铸机主体设备图纸拷贝到自己的电脑中。2002年8月,裴国良应

聘到武汉中冶连铸公司担任副总工程师,将该图纸资料带到中冶连铸公司,利用图纸资料短期内就完成了他所负责的四川和山东两个总价值近1.5亿元的项目设计。

  今年1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裴国良犯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裴国良及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武汉中冶连铸公司共同赔偿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经济损失1782万元。

  一审宣判后,裴国良、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武汉中冶连铸公司均提起上诉。随后,该案附带的民事诉讼,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与武汉中冶连铸公司及裴国良达成了调解协议。

  就此案的刑事部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裴国良的行为造成了特别严重的后果,已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