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莱:一个禁酒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郭威、王勉)整个国家都难以找到一个卖酒的商店,你信吗?文莱就是如此。

  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文莱,面积5700多平方公里,人口30多万。文莱原是加里曼丹岛上最古老民族之一的名称。在马来语中,文莱意为“植物”,也有说指“芒果”的,还有说指“沙罗门果”的。另一种释义认为,文莱为梵文中的海洋形状之意。

  文莱国全名为文莱达鲁萨兰国。“达鲁萨兰”一词源于阿拉伯文,意为“和平之地”“安乐世界”之意。

  在文莱,找不到卖酒的商店,游客只能携带275毫升酒入境自用,但不能在公共场合饮酒,只有在专门酒吧才准饮酒。

  另外,文莱阿耶水乡别具一格,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水乡的房屋多是用混凝土木桩固定在水中支撑起的高脚木屋。木板铺的人行道把各家木屋连接在一起,外出时可乘坐木舟、舢板或汽艇,水陆往来十分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