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好坏群众打分 成都“星级巡警”开门评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2日电(记者丛峰 周俏春)“看着又脏又臭的下水道,我一咬牙钻了进去,一个抱摔,制服了偷盗电缆的嫌疑人。那家伙服气地说,‘你们巡警还真行,这么脏的地方都敢钻’。”10月22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幸福村的广场上,一名20多岁的年轻民警正对着数百名群众代表侃侃而谈,“我的故事还很多,我的工作还要努力,希望大家能支持我,评我一颗‘星’。”

  这是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开展的“星级巡警”开门评选活动。今年初,锦江分局巡警大队在四川省第一个开始实行星级化标准管理,第一批11名“星级巡警”也随之亮相,很快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星级巡警”每月评选一次,有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查缉、捕现、救助、管理和训练。在全局200多名巡警中,谁能获得其中一个方面的月度能手,即可获得一颗星,依次递增,最高为“五星级”。“星级巡警”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当月出现违纪、违规、训练考核不及格、未完成基本目标任务的,将被取消考评资格。

  为了让“星级巡警”评比更加透明、科学,锦江公安分局逐渐把评选权交给群众。在分局推荐的基础上,实行差额评比,参评的巡警要作公开演讲。20名由退休工人、大学教师、社区工作者、大学生、医生等组成的群众代表评委会依次打分,按得分高低现场评出当月“星级巡警”。在今天的评选中,5名巡警从11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9月份“星级巡警”称号。

  目前,锦江公安分局已评选出“星级巡警”30人,其中三星级巡警2人,二星级巡警3人,一星级巡警25人。当选的“星级巡警”都要佩戴统一的红色标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