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都拉斯很多妇女被害社会组织要求政府改变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0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洪都拉斯的社会团体昨天要求塞拉亚总统改变现行的综合安全政策,以便能够扼制对妇女的暗杀活动。

  据反对暴力集体和妇女权利中心的统计,从2003年以来已有553名妇女遭到杀害。其中11%的案件是家庭暴力所致,23%的妇女是被犯罪团伙或青年犯罪团伙的成员或贩毒分子打死的。有很高比例的妇女的死亡是由性侵犯造成的。

  尽管在洪都拉斯禁止携带武器,但在55%的犯罪活动中使用了武器,这说明没有对武器的控制。妇女们在家里也感到不安全。30%的暗杀发生在街头,47%发生在旅馆里、河岸和荒地里。分析人士认为到现在政府方面并没有对制止对妇女的暴力做出严肃和负责任的努力。国家的机构如检察院或军队的机构软弱,缺乏必要的手段和强制措施,没有经过培训的调查人员,使罪犯逍遥法外。对妇女的暴力很多发生在穷人区,那里警察很少,而一些警察以某种方式参与犯罪活动。(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