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农学村在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刘宝森徐冰)作为两岸农业技术交流及农业培训基地的中华农学村项目22日在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奠基,标志着这一园区的建设拉开序幕。

  据了解,中华农学村占地50多公顷,是一所以农业教育为主,兼有其他培训教育内容的学院。其教学内容包括农业学历教育、农业职业教育、两岸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等。

  中华农学村由农业学院和农业学术交流与培训中心两个子项目构成。以大陆有关农业大学、农科院与台湾屏东科技大学联合创办的农业学院,将以正规的高等教育为主要形式,拟定在2009年9月招收首届创业园农业相关专业学生进校学习,生源以台湾学生为主,兼收大陆学生。交流与培训中心则主要招收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农民与企业员工,发展成熟后,将扩展到栖霞当地的农民、企业家以及全国前来学习、交流的农民及企业家等。

  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是由农业部、国务院台办于今年4月批准设立的,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另一个同时被批准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福建省漳浦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