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威程菲喜获三冠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对于中国体操来说是个大丰收的日子,在早晨进行的五项决赛中,小将陈一冰勇夺吊环冠军,程菲和肖钦分别蝉联女子跳马和鞍马冠军,晚上杨威和程菲又在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体操中夺冠,这已经是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个人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这样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夺得八枚金牌,世界体操已经进入了“中国时代”。

  在队友接连夺冠的喜讯鼓励下,名将杨威开始了双杠的比赛。尽管开场时他的腰显

得有点松,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杨威的发挥也迅速进入状态,最后下法很稳,这套难度系数达到6.6的动作,裁判打了16.075的高分。随后出场的七名队员尽管也很不错,但没有一个能够超越杨威。这样,杨威第一个出场,笑到了最后,获得了我国体操队的第七枚金牌。

  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的发挥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她开场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完成得完美无缺,而后紧跟着快速前空翻接1080度又是成功落地。在丹麦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程菲以直体旋平稳结束全套动作,紧张注视着的中国队教练组不由集体挥拳大声叫好!程菲也在万众欢呼声中,第三次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从雅典的失意到丹麦的8金,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成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