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粟平的奇石收藏情结(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32 人民网

  

刘粟平的奇石收藏情结(下)
达摩佛祖

  十多年来,节假日风雨无阻,刘粟平多次乘羊皮筏子漂流黄河,采捡奇石。无数次的顶烈日步行在黄河两岸,战友们风趣地称他为“石痴”。而拣石、品石、赏石,则此次成了他工作和生活不可缺少的内容。

  除了自己拣拾,老刘还做通爱人的工作,拿出家中的积蓄来收藏奇石精品。如今,他收藏的黄河奇石达千余方,各类奇石四千多方。他在收藏中体验到常人难以体会到的乐趣,陶冶情操,增长了收藏奇石方面的知识。老刘还常常上大漠、走戈壁,收藏了数百方戈壁奇石。玩石,使老刘从中品味出了大自然的神奇和母亲河的天赐。黄河和戈壁大漠,不再仅有咆哮和荒凉,更孕育着璀璨的宝藏。

  刘粟平收藏的各种奇石以不同的形式多次参加了各地奇石大展,还多次获得大奖,受到石友的好评和赞许。老刘的藏石中,有其型如宁夏贺兰山岩画的黄河龟纹石,“寿”字黄河图案石,“神鸡”戈壁玛瑙石等等。奇石个个形态奇异,栩栩如生,都是不可多得的绝品。他说,这是大自然赐予的杰作精品。

  前不久,刘粟平从部队退休,回地方做了老百姓。他的生活由于有奇石做伴而依然丰富多彩。他创办起“一粟奇石”馆,赏石、品石、传播奇石文化,经营奇石,结交石友,过着安逸的收藏生活。他笑谈这20几年从军生涯一直拿着国家俸禄,这回也算是一个纳税人了,多少为国家尽点微薄之力!

  爱石的人有许多,像老刘这样的奇石收藏会让石友们不由得不产生审美震憾。撷取下一些精品图片,大家一起来欣赏吧!欣赏刘粟平有着怎样的奇石收藏情结,欣享他的奇石收藏成果……(人民网银川10月22日电)

廉军    周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