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全球化正在破坏拉美国家的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5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一些专家认为,现在全球化正在破坏拉美国家的经济,迫使它们的居民移居国外,自然资源受到破坏。

  这些专家出席第5次拉美法律人类学网大会,与会的人类学家、律师、印第安组织的领导人一致认为,最令人担心的是新自由主义的模式没有提供公正的选择,也没有承认印第安人民的历史权利。大会的总协调员谢拉表示,会上讨论最多的问题是墨西哥国家的司法机

构问题。必须讨论在墨西哥围绕着司法和法制所发生的问题,因为后者被用不达到权力的目的。印第安人民从下层对全球化有一个回答,各国应当承认它的多元化和多样性,这是中心的问题,应承认印第安人的自治。

  马普切和盖丘亚印第安领导人指出,对墨西哥土著民族的歧视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对妇女,她们受到双重的歧视:贫穷和边缘化。跨国公司与政治权力结合,保持对大片印第安土地的控制和开发。占有那里的森林和矿产资源,主要是金矿和银矿,赶走反对新自由主义进展的居民。经济的国际化威胁着土著民族文化的多样性。

  玻利维亚农民省联合会的领导人多明格斯指出,跨国公司不想失去它们的特权,因此企图推翻莫拉莱斯总统。寡头寻求推翻他,因为他是玻利维亚历史上第一位印第安人总统,这是印第安人的骄傲。

  与会者一致认为需要寻找替代的办法,以避免大垄断的进展,特别是在林业、矿业、和石油领域的美国和加拿大的跨国公司。来自智利、玻利维亚、危地马拉、厄瓜多尔、墨西哥等国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会议,美国、奥地利、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的专家也参加了这次重要的会议。(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