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乌指数”,推销中国小商品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7 浙江日报

  10月20日上午,义乌国际商贸城第三分公司H区市场管理员朱其中,从他负责的20户数据采集商户手中收集数据后,报到公司业务信息部录入电脑。

  而他的100多位同事,最近也在忙着给他们相中的经营户门口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义乌指数’信息采集商位”标志牌。这块牌子和以往的“信用商位”、“共产党员商位”等显示荣誉的牌子不同,是一个业务联系点。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朱其中他们就已经开始了这项新业务:每天了解商户们的销售额和售价等信息,然后汇总到公司业务信息部,作为10月22日发布的“义乌指数”的基础数据。

  “‘

义乌指数’起点很高,不仅定位于确立义乌在全球小商品市场的龙头地位,而且更注重强化义乌小商品市场行情对全球的影响,这方面可以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就比如伦敦的金属和纽约的石油期货市场那样。”“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编制方案论证会专家、国家统计局原贸易外经统计司司长翟志宏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