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起个什么名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8 新文化报

  眼看就要入冬了,公园里的各大工程也都已经竣工,公园里的石板路、林间小路全都修好了,林间阡陌交错,特别有韵味,可惜不管大路小路都没有名字,不仅路没有名字,南湖的四个园门也没有“大名”,所以工作人员们正忙着给南湖的小路起名字。

  公园办公室孙主任讲,南湖公园路长而且多,不熟悉的人来逛南湖,难免找不着门,也不清楚路通哪儿。为了方便大家在南湖休息游玩,园里打算给路起个名。

  美工金先生主要负责园路起名这事,据他讲,起路名主要依据咱南湖的自身特点来,像路边的主要景观,主要植被,以及大家叫惯的俗名。就拿湖西的白桦林,路名里就有一个是白桦林路。四个主要园门,基本上根据俗名来命名,像新村门。

  大家仔细查了一下南湖里的大小道路,太多了,尤其是那些林荫小路,散布在林间,像蜘蛛网一样交错在一起,一条小路分出N个小岔路,给它起名字最难了!所以,就先可着10多条主要道路来起名,目前,南湖道路命名方案已经递交给了长春市园林局重点办,正在等待审批中。

  眼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给树木秋灌了。咱南湖公园里树木可不少,秋灌主要针对的是那16万株的乔木和灌木,这可是一件大事,孙林主任讲,树木的秋灌,就是给乔木和灌木根部浇足水,经过一个冬天的仓储,来年春天,树木就有足够的水喝,保证它们的正常生长,这是树木冬眠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本报记者 金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