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问题你也可能会遇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2 新文化报

  1.问:怎样办理准生证?

  长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答复: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办理手续,需要带结婚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及身份证。

  2.问:贷款买的车可以办理车辆报停吗?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交通稽查征费所工作人员答复:没有贷款限制,在不欠费的情况下,车主持车牌和行车证到征费所办理,一年累计报停不能超过六个月。

  3.问:询问写字间、车库采暖费收取标准,长春市是否统一收费,每平方米多少钱?赠送的阁楼面积也收采暖费吗?家里是地热,怎样交采暖费?需要加收费用吗?

  长春市供暖公司工作人员答复:写字间及车库每平方米收取28元,赠送的阁楼面积如果有供暖设施的,按照住宅面积每平方米26元收取;家里有地热的,采暖费按照住宅面积收取,地热加收费用一事暂无规定。

  4.问:残疾人就业优惠证在哪里办理?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答复:这种情况,只要是正式就业者,经过劳动部门审批过的,国有企业或者集体企业的,失业者持失业证及人事档案到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办理,下岗者直接到所在单位办理。

  5.问:多大年龄可以办理老年证?丢失后怎样补办?使用老年证有哪些优惠?

  长春市老龄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答复:70周岁以上,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及近期两张小2寸照片,老年证丢失者要登报声明作废,或者到老龄委办理,手续费10元。使用老年优惠证乘部分公交车、逛公园、上收费厕所可以免费。

  6.问:长春市人,刚刚大学毕业(不是师范类的),怎么申请教师资格证?

  长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答复:非师范毕业生要考取办理教师资格证,必须在所学专业的基础上补修和考取师范生必修的课程,然后到长春市教育学院进行统一培训。

  7.问:个体经营者(公共场所),要办理消防验收许可证和消防安全许可证。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怎么办理?

  长春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答复:首先必须符合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的范围,如:影剧院、录像厅、礼堂、文化娱乐功能的夜总会、音乐茶座和餐饮场所、酒吧、洗浴中心场所等,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不含有2000平方米)以下的公共娱乐场所,由当地消防科(大队)负责审核发放消防安全许可证。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以上的,由支队负责审核发放消防安全许可证(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除外)。在办理时,首先要填写行政许可受理申请书,新建场所要出示《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具有建筑消防设施的场所出示检测合格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歌舞娱乐场所容纳的消费者不得超过核定人数。

  8.问:想考初级会计证,需要什么手续,自考的大专学历(不是会计专业)可以吗?

  长春市财政局会计协会工作人员答复:学历没有限制,必须有初级电算化证书,参加全省统一考试(会计基础知识和财经法规),每年两次,考试合格者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及小2寸彩照两张,到财政局会计培训中心报名。

  9.问:自考准考证弄丢了,怎么补办?

  长春市自考办工作人员答复:这种情况,在当地招考办按原准考证号补办准考证。补办时携带本人身份证。

  本报记者 李文艳 张赢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