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化集团丙烯酸及酯项目竣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22日,中国蓝星沈阳化工集团石蜡化工有限公司13万吨/年丙烯酸及酯项目举行竣工投产庆典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2.9亿元,是迄今为止沈阳历史上投资最大的精细化工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23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乐文出席庆典。

  沈化集团的这个项目利用沈阳石蜡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丙烯资源,引进日本三菱化
学公司关键技术,建成了一套八万吨丙烯酸装置及两套总产能为13万吨丙烯酸酯的装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使沈化集团的总体实力大为增强,企业年销售收入将超过70亿元,企业的产品结构也随之实现了重大调整,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延伸。

  丙烯酸及酯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化工、纺织、涂料、粘合剂、皮革、造纸等行业。目前国内消费需求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沈化集团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大大提高企业

竞争力,而且还将带动地方经济增长,使沈阳的工业产业结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从而为沈阳实现“
十一五
”时期的“三大目标”作出贡献。

  该项目于2004年8月16日开工,于今年10月2日开车成功。全部装置共安装了1000多台设备,3000多块仪表,40万米工艺管线。沈化集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仅用25个月就完成了装置的建设,比国际上通常的36个月建设周期大为缩短,创造了同类装置建设周期最短的纪录。

  这一重大项目是沈阳市与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合作的结晶。2004年沈阳化工集团与中国蓝星集团成功地进行了资产重组,重组以来,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沈化集团经济指标每年都以两位数的幅度增长,销售收入比重组前翻了一番。两年来,沈化集团建成投产的大项目接连不断,目前,年产50万吨催化热裂解(CPP)制乙烯等大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并将于后年竣工。

  副市长王英在庆典上讲话。市领导赵长义、顾春明、李继安出席庆典。(刘妮、彭跃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