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歙县:千幢“碉堡楼”穿上徽派“古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3日电(记者王立武)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安徽歙县古城投入2000多万元,将与古城典型徽派建筑风格不协调的1000余幢平顶房,全部改造成徽式马头墙,使千年“徽州古城”更加具有鲜明特色。

  歙县城建部门负责人认为,古城的价值在于特色,没有特色,就没有品位。铸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徽州古城”,徽派建筑是其中的灵魂。据介绍,一个时期以来,歙县老
城周边部分居民在修房建房上追新求洋,一些俗称“碉堡楼”的平顶房陆续出现,加上古城墙外簇拥着上个世纪70年代的成片居民碉堡楼,严重影响了古城的整体特色。

  据了解,在老城区,县委机关、粮食局、陶行知纪念馆等大型建筑都带头穿上了徽派古装。同时,县里通过招商引资对老城区内集中连片的平房、库房,实行整体拆建改造,使之体现徽派特色。

  目前,歙县以“徽州古城”为中心正在将营造徽派特色的工作向全县古村落推进和延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