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鹰头 龟身 鳄鱼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5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捷实习生陈飞)花都区雅瑶镇的楼先生日前在新雅桥下的河滩上发现一只动物:头似鹰,身似龟,尾似鳄鱼,以为自己“捡到宝”。

  这只形似乌龟的动物身长30厘米,宽14厘米,重约0.5公斤。身体背部硬壳为黑色,腹部呈褐色。头似老鹰,嘴呈鹰钩状,极其坚硬锋利,见啥咬啥。它前肢有五趾,后肢有四趾,爬行速度极快,一秒钟能蹿出一米多远。尾巴长约10厘米,形似鳄鱼尾,有角质鳞片。

该动物力大惊人,记者看到它背负一块是其体重数倍的砖头仍可以快速爬行。

  据楼先生介绍,该动物头和四肢无法缩进壳内,爱吃肉,喜欢生活在无水的地方。他曾把这只动物拿给很多人看,均不知是何动物。当地一名常年贩卖水产的老板也表示不认识这种动物。于是,楼先生如获珍宝,每天大鱼大肉款待它。

  据广东省野生动植物办公室一位专家鉴定,这只动物是平胸龟,属国家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等地。

  图:

  大头龟和别的龟长得不太一样。本报记者李向新实习生陈飞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