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工“咪霸”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55 南方新闻网

  外来工“咪霸”大PK

  大东社区“金雁之声”卡拉OK大赛46进20初赛结束,众选手亮绝活个个明星相

  时间:上周四晚

  地点:越秀区大东社区。外来暂住人员6000余人,出租屋3280套,属外来打工者聚集地。

  首届大东社区文化艺术节——“金雁之声”卡拉OK大赛在大东街文化站举行。

  上周四晚进行的是46进20的初赛。平日默默无闻的保安、服务员、洗头妹当晚摇身一变,成为舞台上的闪耀的明星。掌声、喝彩声、哨子声不绝于耳。不少选手平时在K场上都是“咪霸”,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倒不如说是K场联欢会。

  “大家都唱得不错啊,就是音响差了点。”表演结束后,大东街书记黄桂芳的幽默的致辞乐翻了现场观众。黄书记透露,大东街将举办更多的文化比赛活动,一方面为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营造一个和谐的精神家园;另一方面透过这样的活动选拔出优秀人才,集中到一起成立大东街艺术团。当晚他就发现了好几匹“千里马”。

  大东街文化站站长刘革喜也是一位高音独唱演员,作为评委之一,他认为:“演唱水平不是很重要,关键是给大家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尽管当晚选手都是“金雁”属下的进城务工人员,不少本地的街坊们都来帮选手打气。刘站长说:“消除本地人和外地人的隔阂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一。”

  据了解,比赛结果将会在一周后公布。11月中将举行决赛,届时将从20名选手中最终决出10名歌手。

  辉哥

  腼腆忘记歌词还说重头再来

  13号选手辉哥唱的是一首《从头再来》,据说他平时开工经常哼着小调,由于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他显得非常腼腆,好几次忘记了歌词,他就用“啊”来代替唱不出的歌词。惹得观众一阵阵哄堂大笑。“我要从头再来。”唱完后辉哥对自己的失手感到很可惜。

  海南阿妹

  害羞没唱完歌迷倒众男粉丝

  紧身T恤和牛仔裤,将海南阿妹玲珑浮凸的身材炫得分外出众。阿妹说,由于怯场,本来只叫6个同乡好姐妹过来打气,没想到一上台,差不多全场的男生都跟着她一起唱了起来。害羞的她没把歌唱完就跑了下台。回到观众席后,不少男生都主动上前要结识阿妹。

  黄志强

  帅得一塌糊涂专业就是专业

  身穿明黄真丝衬衫、白色西裤的41号选手黄志强,在舞台灯的照射下,俨然是“白马王子”。中气十足唱出一首《向往神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评委惊叹:“他可能是今晚表现最好的了。”原来阿强曾经受过专门的声学训练,近几年在省市的比赛中都得过奖。

  裴先生

  保安空翻助兴女粉丝一片尖叫

  来帮朋友打气的裴先生是中华广场的一名保安教练,见到台上那么好玩,体重180多斤的他纵身一跃跳上舞台,一口气做出多个前空翻、后空翻动作,惹来台下不少女粉丝的尖叫。采写:见习记者吴广宇摄影:本报记者严明见习记者韩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