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给孩子上户口 同居六年后补结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8 南方新闻网

  ■深港新闻

  本报讯(徐维强徐文阁)由于父母同居6年后一直没有办理结婚证,已经5岁多的林港耀一直没有户口。林港耀的妈妈曹女士近日告诉记者,林港耀明年就要上学了,父母才着急赶紧补办结婚证,来解决林港耀的就学问题。

  林港耀的母亲曹女士来自湖南,2000年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的时候与香港人林先生认识。尽管两人差异比较大,年龄也相差20多岁,但两人还是走到了一起。由于林先生担心曹女士是利用结婚入籍香港,因此两人始终没有登记结婚。

  明年林港耀到了上学的年龄,但由于没有户口将无法上学。父母这才忙碌起来,去年曹女士将孩子带回湖南老家,托了多个关系才将孩子户口和她落在一起。但现在她又准备到老家做亲子鉴定,准备给孩子申请香港身份。两人也在加紧准备补办结婚证,毕竟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有资格申请香港户口。但直到现在,因为各种原因结婚证仍然没有办下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