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看病太贵 爱心被吓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8 南方新闻网

  狗看病太贵爱心被吓退

  捡到流浪病狗本打算收养,但无力支付高额治疗费,只得为其选择安乐死

  本报讯(记者王莹)一个多月前,17岁的小刘和朋友在路边捡到了一只流浪小狗,满心希望救助这个小生命的他,却在一个月之后选择了用注射安乐死针的方式亲眼看着它死去

  昨日,家住横岗大厦附近的小刘给本报打来电话,在讲述自己内心痛苦时,呼吁宠物医疗费用实现平价,“不要再让其他有爱心的人,都被这种高价吓跑了。”

  “是我亲手杀死了小狗”

  9月3日晚上10时,小刘和朋友在横岗大厦前捡到了一只刚出生的流浪小狗。

  喂养一段时间后,小狗开始不吃不喝,每天只是蔫答答蜷缩着。随后,小刘和朋友带着狗狗去了一家宠物医院,“医生告诉我们狗狗生病了,要打一个星期的吊针,需要一千多块钱!”小刘说,听到这笔费用后吓坏了,“从来不知道狗狗看病比人还贵,我和朋友都没有钱,我们没有办法帮狗狗看病。”

  眼看着救回来的小狗一点点虚弱下去,时不时发出痛苦呻吟,小刘实在看不下去了,“我让朋友带着最后一点钱带它去医院看病,医生建议我们给小狗注射一针‘安乐死’。”挣扎了好久,小刘同意了,对于自己的做法,小刘说并不后悔,“只是现在我出去,特别怕看到那些小动物,感觉是我亲手杀死了小狗。但如果给狗狗看病可以便宜一些,或者我有钱。它就不会死了。”

  宠物医疗缺乏统一监管

  昨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几家宠物医院了解到,目前对于给狗狗注射“安乐死”的做法是允许的,“主要都是狗狗得了不治之症,主人为了让宠物少受一些痛苦。”但是,因为治不起病而选择狗狗“安乐死”的,“应该有,但还没遇到。”一位宠物医院院长表示,对于生病的流浪宠物,医院会尽能力救助,“但是我们能够提供的救助也是有限的,不可能帮到每一只流浪宠物。”

  实际上,就在前不久,深圳特区内的二十多家宠物医院曾经实行行业自律,统一了宠物医疗收费,但所公示的价格表仍未能让养宠人士满意。“深圳的宠物医疗目前在价格管理、医疗事故监督方面,仍是各自为政。所以就降低费用方面,也没有一个机构能够统一进行管理。”深圳市宠物俱乐部会长朱小凡对于这种在高额医疗费用面前主动为狗狗选择“安乐死”的无奈感触颇深,“无论是从养宠人士还是从宠物医院方面来说,都需要深圳成立类似成都的宠物行业协会这样相对规范化的管理组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