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学生捐资回馈母校 校方以其名命名工程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全美金额最高的工程学院命名捐款,同时也是南加大有史以来所获最高学院命名捐款的主人谢明,这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南加州大学校友,因此也将成为以其名命名南加大某学院的第一华人。

  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校友谢明向南加大维特比工程学院(Viterbi School of Engineering)捐款3500万美元,南加大将校内的电机工程学院命名为“谢明电机工程学院”,以表

彰其慷慨捐献。

  维特比学院有54个永久或准永久学院,而南加大谢明电机工程学院是最大的学院,该学院现有11名国家工程学院院士,3名国家科学院院士,3名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和4位Claude Shannon Award得主。

  维特比学院现行的3亿募款计划中,谢明贡献了最庞大的捐款,不仅成为南加大历史上金额最巨的一次命名捐款,也成为华裔首次在该校所捐的最巨额命名捐款。

  谢明生长于中国沈阳,他分别在1983年及1984年在南加大取得电机工程的理学学士以及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谢明创立了AMAX科技公司,1990年以南帕沙迪纳为总部,合作创办了科进公司(Cogent Inc.)。目前他是该公司主席、首席运营官以及科进董事会主席。

  科进市值为10亿元,向世界各地的政府、执法机构以及公司提供自动指纹辨识系统。例如,目前洛杉矶所有47个执法部门都采用科进系统。科进公司是2004年最成功的IPO公司之一,公开配售股份达2070万股。

  谢明表示:“我非常感谢在南加大受到的工程教育,同时希望其它人也能得到同样的教育。”

  该系终身院士、南加州大学校长斯蒂文.桑普(Steven B. Sample)指出:“能在学系名前加上谢明的名字实在是锦上添花,他是一个深切关怀培养未来工程人才的有心人,更令人欣赏的是他的投入不单是对母校的,最终更将会惠及全美。”

  维特比学院院长央理斯.约索斯(Yannis C. Yortsos)表示:“一百年前,南加大提供了有关电机工程的第一个工程课程,而我们的电机工程系校友谢明的厚礼,也正好为南加大工程开展第二个百年。” (记者田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