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大台商“登陆”投资医院 并研拟开办护理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岛内大型企业近来在大陆掀起自建医院风潮,继旺旺集团投资,抢下大陆第一家大型台资医院头香的“湖南长沙旺旺医院”去年底正式开张外,长庚体系也在厦门扎营,预计明年5月正式开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目前包括台塑长庚、明基、福特六和、旺旺、润泰、华泰电子等公司,透过成立基金会或以董事长个人名义,在大陆各地投资医院:

  华泰电子董事长杜俊元十几年前就拉着润泰集团负责人尹衍梁,一起到河南赈灾,并在2000年集资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湖南长沙旺旺医院由在新加坡上市的旺旺控股投资超过7亿人民币。与旺旺医院同步在2000年获得兴建许可的还包括台塑集团厦门长庚医院、明碁电通南京明碁医院。

  今年7月,旺旺医院进一步与台湾敏盛医疗体系签署医疗合作备忘录,由敏盛医疗集团总裁李源德率领多位前台大心脏科名医组医疗顾问团队西进,在岛内医界蔚为话题。

  据悉,旺旺计划逐年在南京、四川投资医疗院所,并研拟开办护理学校,以确保医护质量。

  台塑在大陆兴建的第一个医疗基地厦门长庚医院,预计今年底可完成首期2000张床位容量的医院主体建设,连同教育校区及养生村,构成一个完整的大型综合医疗园区,暂定明年5月启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