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文教学在东盟展新趋势 大马教育机构积极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随着世界掀起一片学习中文热潮,华文教育在东盟国家展现新趋势,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将积极推动以汉语作为第二语文的工作及深化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的工作,扩大马来西亚华教事业。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华文在国际和商业的实用价值日益提高,促成很多国家的政府在语文、教育及文化政策方面有所改变。

  “除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已拥有一定的基础外,其他国家相继恢复或开放华文教育,尤其是印尼、柬埔寨、泰国等,华文教育目前已曙光渐露。印尼的华文教育中断近30多年,现在开始重生,大马的友族(马来族、印度族)同胞开始接手华文教育或学习华语。”

  叶新田表示,董教总积极向国内不谙华语的同胞及友族同胞推广华语的学习,将华文的学习推向更广阔的天地,同时会加强与全球华语教师的联系,让教师能够互相交流,在全球各地共同推动华文教育。

  “然而,教育部却没有给予重视,甚至不断通过各种措施,造成华小董事会对学校的行政操作及产业管理等完全脱节。须提防的是,一旦华小董事会失去主权,华小也将面临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