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新当选华裔国会议员威廉巫举行答谢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巴西新当选华裔国会议员威廉巫举行答谢会(图)

  威廉巫(右)和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李姣云在答谢会上。(巴西侨网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巴西侨网援引《南美侨报》消息,新当选的华裔巴西联邦众议员威廉巫,于22日晚在MOEMA一聚会厅举行答谢会,感谢广大侨胞出钱出力,把他送进巴西

国会,让他有机会成为巴西广大华裔移民的代言人。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李姣云在答谢会上表示,威廉巫之所以能高票当上国会议员,首先是对他个人能力的肯定,说明他在从政的路上为巴西民众作了贡献和付出了心力,获得大家的共识。其次也是巴西圣保罗州的华人华侨团结努力的结果,大家集中力量用选票把威廉送进了国会。

  李姣云特别提到,威廉巫当选国会议员,是巴西侨界的一件大事,中国人移民巴西一百多年以来,这是第一位华裔国会议员,他说明了中国移民正在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威廉的当选将会鼓励更多的华裔子女进入政坛,走上从政之路。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在答谢会上首先恭贺威廉巫高票选上国会议员,并表示希望威廉巫在从政的路上不断进步,树立更远更高的目标,将来可竞选参议员、市长、州长,甚至竞选总统,开创巴西华人从政的先河。

  和统会会长张无咎表示,正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广大侨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目标一致,力挺威廉,才使威廉巫高票当选,这说明一个道理,中国两岸团结则将双赢。

  威廉巫在答谢会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从政之路,他表示十六年前,他在当教员时,就想为国家为民众做点事,后来他进入警界,从基层做起,当时自己树立的目标是想当警察局长。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一位议员比警局局长的能力更大,因为议员可以提出制订法案法律,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许多问题,从那时起他为自己逐步树立了从政的目标。

  1998年在华人的推荐下他首次出马竞选失败,使他获得了经验和教训,2000年选上圣保罗市议员,2004年再次当选市议员,这一次以11万的高票当选国会众议员,这一路走来,十分辛苦,但他得到了家人全程的陪伴和广大华人华侨的全力支持,使他得以达成目标。

  威廉巫表示,从政是一条崎岖的路,但他会坚定地走下去,他不会忘记自己对选民的承诺,他一定要维护民众,尤其是广大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最后,威廉巫指出,希望广大华裔子女,勇敢走上从政之路,在每一级的议会中都有华人的代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