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之父”的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究竟是美国的莱特兄弟还是巴西人阿尔韦托·桑托斯·杜蒙特首先发明了飞机,至今在全球没有取得一致意见。

  虽然多数人认为莱特兄弟是“飞机之父”,但反对者也拥有大量的事实证据。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杜蒙特的处女飞行是在法国航空俱乐部专家组见证下进行的。这家机构成立于1905年,专门解决世界各地飞行爱好者的纠纷。而且有人把杜蒙特的飞行全程用胶片

记录下来,这段影像资料得到国际航空联合会验证,至今保存完好。

  《桑托斯·杜蒙特和飞行发明》一书的作者恩里克·林斯·德巴罗斯是一名飞行史学家,他认为:“杜蒙特的飞行过程完整,包括起飞、飞行、降落,并且没有借助外力。而莱特兄弟的飞行没有全部满足这些条件。我作为一名研究者,可以客观地说,杜蒙特是真正飞行第一人。”

  与杜蒙特相比,莱特兄弟的飞行证据存在缺陷。关于他们1903年12月17日第一次飞行的证据,仅存有一张飞机照片。照片显示,动力飞行器安装的发动机仅有12马力(0.9千瓦),而且没有任何起落设施。而当时在场的所谓见证者中,很多人是莱特兄弟自行车行的雇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