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推出可在极端环境下使用的军用便携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3日电 美国一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可以在极端环境下使用的便携电脑,以满足军方的特殊需要。

  据此间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通用动力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最近推出了GoBookXR-1膝上电脑。新电脑专门为陆海空军以及特种部队在零下23摄氏度到零上60度的特殊极端环境中使用而设计。

  XR-1电脑在设计时考虑到士兵戴防护手套时使用的需要;它内置有政府批准的加密硬盘;它的串行接口有防沙防水罩;整个电脑经受了在车辆和直升机上使用时的震动试验;三重认证系统让使用者必须通过密码、读卡器和身份证或者指纹扫描系统才能登录;“隐形”模式可以提供最低限度的可视听模式和可任意调节的屏幕亮度;它使用的电池寿命长达7小时。

  通用动力公司说,XR-1还不能防电磁辐射外泄,也就是尚不能完全防止情报泄露。但据说可以进行升级加上这种程序来克服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