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郊区:青年焚车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巴黎郊区:青年焚车骚乱

  10月22日,法国巴黎南部,警察在被烧毁的公共汽车旁戒严据新华社电法国警方情报部门23日警告说,法国去年骚乱的发生地如今情况紧张。在去年骚乱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政府应做好防范准备。

  焚毁一辆大巴

  《费加罗报》援引情报总局一份秘密报告说:“造成法国去年许多地区发生骚乱的因素依然存在。”大约30名年轻人22日白天在巴黎南部格里尼地区焚毁了一辆空大巴,并同警方发生了冲突。事发地点为去年骚乱的重灾区之一,为了防止骚乱重演,警方加强了戒备。

  法国警察说,过去4周内巴黎郊区出现了不少针对警察的袭击。根据情报总局的报告,东北部克利希苏布瓦郊区的情况尤为值得重视。报告称,该地区目前相对平静,但“可能在任何时候出现骚乱”。“零星暴力活动还在继续,其中大部分是扔石头,”警方一位发言人说,“这起最新冲突表明,去年骚乱正逐步开始重演。”

  去年10月27日,两名青年在那里丧生,并引发全国范围内长达3个星期的骚乱。在2005年的骚乱中,近1万辆汽车和200幢建筑被焚烧。约3000人被捕,120名警察受伤。

  骚乱为“挑事”

  警方官员说,事件发生在22日下午2时左右,一伙年轻人先是点燃了几辆小车,而后又在强令一辆大巴上的乘客下车后将大巴烧毁。这些人还同警方发生了冲突。冲突中没有人员受伤,一名肇事者被警方逮捕。

  当地少数族裔的年轻人抱怨说,警察对付他们比对付白人要狠得多,而且警察经常无缘无故地查看他们的证件,甚至搜身。警察的这些行为让他们明显感到受到了歧视。另外,移民家庭的年轻人找工作特别困难,这也加强了他们的仇恨情绪。

  法国“联盟警察”机构秘书弗莱德•拉加切表示:“我们正在得出结论:这些年轻人想重新挑起去年发生的事。年轻人想让警察犯错误,从而找到制造混乱局面的理由。”巴黎北部一名警官表示:“他们现在策划的行动几乎带有军事色彩,目的是引我们上当。”

  暴力团伙设圈套

  10月22日,法国巴黎郊区又发生一起骚乱事件。3名法国警察接到报警之后,像以往一样驱车前往案发地点,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正在一步步进入暴力团伙设下的圈套。途中,一辆汽车突然疾驰而来,挡在警车前面,随后,数十名蒙面青年从夜色中出现,他们用石头、木棒和催泪瓦斯对警察展开袭击,之后四散而逃。一名警察在袭击中受伤住院。

  另外,约30名头戴面具的青年,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巴黎南郊抢劫了一辆公共汽车,在把车上乘客赶走后,他们放火焚烧了汽车。接着,这帮青年又袭击了前来出事地点救援的消防队员。地点在巴黎南部格里尼地区。事发地点是去年骚乱的重灾区之一,为了防止骚乱重演,警方加强了戒备。警方官员说,一伙年轻人先是点燃了几辆小车,而后又在强令一辆大巴上的乘客下车后将大巴烧毁。这些人还同警方发生了冲突。冲突中没有人员受伤,一名肇事者被警方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