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持高峰来临 股指应声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周一两市多空激烈争夺,最终空方取得短线优势,两市股指收出了8月以来最大的日跌幅。市场呈现普跌格局,权重股走势分化,中石化、宝钢股份和中国国航均发力护盘,而其余个股则普遍加入杀跌。

  仅150余只股上涨

  继上周连收星线后,周一股市低调开盘,早市在中石化等权重股的支撑下,股指一度维持横盘整理,但午市后个股全线杀跌,两市股指均展开快速跳水,上证综指盘中低见1753.49点,深证成指低见4326.41点,至尾市略有拉回,两市均收出中阴线。

  两市上涨个股仅150余家。中石化、宝钢股份和中国国航早市一度带领股指飘红,但仍难以阻挡市场的整体抛压。前期的领涨板块银行、地产、航天军工、券商概念、医药等均带头杀跌,令市场无心恋战,市场空头气息弥漫。千八关口多日以来的横盘整理令投资者对未来大盘方向的担忧加剧。

  “小非”解禁小高潮

  本周开始,10月份“小非”解禁将再次迎来高潮。数据显示,共计有32只股票合计49.31亿股在10月份获得上市流通的资格,但从时间分布上来看,除了中国银行、宝钢股份、邯郸钢铁3只股票外,其余的29只股票共计32.62亿股限售股份都将在本月下旬的几个交易日内集中解禁,呈现集中爆发的特点。

  其中,“小非”解禁的个股集中在本周出现的高达23只,合计为29.43亿股。单只解禁股数最多的个股是民生银行,解禁时间为10月26日,涉及股数达到20.3亿股以上,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19.97%%;紧随其后的是10月24日解禁的上海汽车,将有1.64亿股的股票获得流通权。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股权分散等诸多原因,上述个股遭遇大举抛售的可能性不大,但“小非”解禁给市场带来的短线冲击值得重视。

  但从技术上来看,股指在前期缺口位置仍受到了稳固的支撑,且午市后空方动能的集体宣泄有利于千八关口浮筹的清洗,从而迅速完成一步到位的调整;另一方面,工行上市的利好因素仍有待释放,故仍维持对后市的乐观预期。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