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草难寻人影空 阴雨蔽日惟茫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10月23日讯古人有云:“秋草独寻人去后,寒林空见日斜时。”这话挪到今天的长沙来讲,应当是“秋草难寻人影空,阴雨蔽日惟茫茫”。

  自入秋以来,秋燥日益明显,空气质量下降,略显萧条清冷的城市绿化带已负担不

起净化空气的重担,市民朋友普遍反映,有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之感。上周,星城小雨频繁,气温有所下降,连绵阴雨虽是遮盖了斜阳,但倒是净化了空气。从明天开始,天气将短暂放晴两天。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是晴雨相间的天气,但由于冷空气南下,温度将有大幅度下降,市民朋友当注意添加外套,以防给秋风吹得“打哆嗦”。

  据气象局统计,过去的一周里,长沙四天阴雨,二天晴,还有一天小到中雨,全周总降水量为38毫米。长沙下得最长的一场雨出现在前天下午,虽然雨量不大,但却持续到深夜,降水量在13毫米左右,让秋草美美地被滋润了一把。昨日雨后放晴的长沙,气温在19-25℃之间,空气格外清新,加上又是周末,许多市民走上了街头,一享“踏秋凉”之乐。

  据了解,尽管昨天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对我国北方影响明显,但由于冷空气主要自西向东移动,在湖南省以北向东南方向移动,并没有大范围的进入到我省,因此,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不大。今明两天受高空较平直环流影响,长沙以多云天气为主;明晚到后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扩散南下的共同影响,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