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联合涉嫌违反“限折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中华联合涉嫌违反“限折令”

  10月19日,长沙市某品牌汽车4S店,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打出“来厂买全保,打最低折扣,送9.6万‘全家福’保险”的广告(非正常拍摄) 记者 陈小琼摄 ■记者 许煜

  本报10月23日讯明折暗送一直是保险业竞争中一个不公开的秘密,然而自今年6月1

日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保险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俗称“限折令”)实施之后,这种不利于保险业健康发展的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本月早些时候,湖南保监局财产险处再次就保险公司赠送客户礼物召开各保险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议,并就该问题做出硬性规定:保险公司向客户赠送保险产品属于违规。

  就在此次旨在规范保险促销新的监管行动拉开序幕时,一些保险公司却仍然我行我素,保险促销依然暗流涌动。

  续保送保险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车主只要通过长沙市某品牌汽车4S店续保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的车险产品,即可享受最低折扣(7折)购买相关车险产品,并可获赠由该公司提供的一份价值9.6万元的“全家福”保险。

  10月19日上午,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来到这家4S店进行实地暗访。

  记者注意到,在该店维修区接待中心的玻璃幕墙“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特约维修站”的铜制铭牌下,张贴着一张红色的告示——“优惠大酬宾:来厂买全保,打最低折扣,送9.6万‘全家福’保险”。

  10月22日下午5时40分左右,记者再次以车主的身份致电咨询该业务的情况。该店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早已开始,只要车主在正常工作日(周二和周五的下午除外,保险公司不办业务)将车开到该店,该店即可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记者前往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办理车险业务。如果车主没有时间,他们也可以代办。

  记者问赠送9.6万“全家福”是由谁送,要不要再收费时,该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肯定不收费,而保险也是由保险公司赠送,“我们肯定没有那么多钱来补贴”。

  监管部门:送保险不收钱肯定违规

  中国保监会“限折令”明确规定,自2006年6月1日起,各财产保险公司通过无赔偿优待、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等方式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

  为防止保险公司变相降低车险费率,该通知特别要求,各保险公司不得以向被保险人赠送其他保险产品的方式变相降低车险费率。

  10月23日下午,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湖南保监局财产险处。湖南保监局财产险处曾处长明确表示:“赠送保险,只要是没有收钱的,肯定是违规行为!”因为,财产险有政策规定,不能够零费率承保,而且保监会也明确规定不得向被保险人赠送其他保险产品。

  曾处长同时表示,该处将尽快组织调查人员就记者反映的上述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