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颗直播卫星月底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01 生活报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记者22日从广电总局和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权威人士处获悉,如无意外发生,按最新计划,直播卫星———鑫诺二号将于10月29日在西昌发射。这颗卫星上天有望将在2010年之前带动近千亿元的相关产业规模。不过前提是,“个人禁止自行接收卫星电视”的相关规定要修改。

  1993年10月,国务院发布的129号令规定:“国家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进口

、销售、安装和使用均实行许可证制度,个人禁止自行接收卫星电视。”此后,中国针对家庭用户的卫星直播市场发展停滞。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正在进行129号令的修订工作。

  有专家预测,一旦个人接收卫星节目的政策放开,2006年到2010年我国将至少有1亿家庭安装卫星电视接收机,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据了解,这颗直播卫星将用三分之一的资源向全国发送公益性的47套电视节目和47套广播节目,其余三分之二将用于发射其他多种类型的娱乐文化节目,这意味着我国广电资源将大幅扩展。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