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来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25 大众网-农村大众

  10月21日,济南文化西路一家旅馆的地下室。7岁的高爽在痛楚地折腾了半天后勉强睡着了。睡梦中,他还在不时用烧得仅剩半截的手指挠着伤口的痒。他的双眼,让人看一眼就不寒而栗:那里,已经失去了轮廓,只留下两条红红的肉痕。那是烧伤后翻出的眼睑。

  高爽的家在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四街村。他现在的不幸缘于4月8日的一场火灾。

  那天下午,高爽和妈妈禇庆敏去姨妈家串门。姨父在路边开了个小加油店,刚进了两吨汽油,放在了家里。姨父回家抽油,不慎将油漏到了地上,而院子里有个蜂窝煤炉子。刹那间,一股气浪伴着火苗吞噬了整个院子。妈妈禇庆敏本来正站在大院门口,完全能躲过这场灾难。此时高爽正在院里玩耍,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卷进了火海。禇庆敏疯了似地跑回院子,将高爽紧紧抱在怀里,一口气跑出了50多米。母子俩严重烧伤,随后被送往县医院。第二天,邻居们看到,禇庆敏跑过的路上,留下了一串带血的脚印。

  母子俩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抢救,住院7天后,烧伤面积达98%的妈妈禇庆敏,因伤情严重,34岁的生命划上了句号。住院期间,烧伤面积达52%的高爽经历了面部植皮、气管切开、上下睑植皮及口角开大术等多次手术。手术一共花去了12万多元,家中值钱的东西一件都没剩下全卖了,还欠下了三四万元的债,但小高爽的命算是保住了。

  高爽的父亲高玉国告诉记者,灾难发生后,乡亲们的帮助让全家人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治疗。镇里的领导送来了3000多元捐款,四街村本来不算富裕的村民们也凑了4000多元。前一段时间,他们实在借不到钱了,回到了家中,但是小高爽烧伤后翻出的眼睑总是合不上,医生说时间长了孩子有失明的危险。

  万般无奈下,9月份,爸爸高玉国曾带高爽来到济南,想求助于济南市民。在街头求助几天后,碍于面子,父子俩回了家。

  10月份,高玉国再次带高爽来到济南。他们想在济南找到一家能帮助他们的医院,让高爽尽快做手术。“高爽才7岁,如果不能手术,眼睛失明了,这一辈子可怎么办啊。”高玉国在一边叹气。

  10月22日,济南一家民营整形外科医院在媒体的联系下,愿意先期免费给孩子做眼部手术,济南市一些市民也纷纷向这个不幸男孩伸出了援手,一位没留下姓名的男士在街头看见高爽后,一次给了他1万元。据整形外科医院主治医生曹景敏博士介绍,高爽除眼睛外,还需要做嘴巴、双手、耳朵等多处矫正手术,大约还需要治疗费10多万元。

  烧伤前,高爽刚上小学一年级。这些天,他一直在想着回学校。记者采访时,高爽拿起身边的彩笔和画本,用剩下的半截手指在上面涂画:“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帮助我,我会很快就回到学校的。”

  本报记者陈秀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