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帮子交学费犯法父亲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3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薛俊春)9月27日,莒县寨里河派出所副所长祝鹏飞与民警张念高去调查穆家寨村的放火案时,发现嫌疑人王某因家庭经济困难,正在为交不起学费打骂儿子。民警当场为他凑足了45元学费,使王某放弃了逃跑想法,主动自首。

  27日早上6时许,穆家寨村群众报警,村民陈某家中的两间西堂屋被人放火烧光。祝鹏飞与张念高等急忙到现场展开调查。案发时陈某家中无人,其屋后的照明线路及闭路电视

线路被人事先割断,两间西堂屋被烧掉,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元。

  在围绕陈某的社会关系及矛盾点进行调查时,本村村民王某被纳入了视线。当民警进行走访时,却发现王某正在为交不起孩子的学费犯愁。民警当即自掏腰包凑足了孩子的学费。此事唤醒了王某的良知。在经过几个小时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王某来到民警面前,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原来,一年前,王某与陈某因家庭琐事有过结,今年农历四月老婆又与他争吵后一去不回,于是从此一蹶不振。眼看中秋节来临,儿子哭闹着找妈妈,王某心烦意乱,认为这些都是陈某造成的。为解心头之恨,9月26日晚11时许,他酒后携带镰刀窜至陈某家,事先用镰刀将陈某家屋后的照明等线路割断,然后翻墙进入陈某家中欲报复陈某,结果因陈某一家人外出行凶未遂。王某不甘心,就在陈某家的西堂屋里放了把火。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